崩崩

[一八/佛八]宣判

今天是个好日子呀~祝贺三次元好伙伴小叉顺利通过国考面试~

于是我努力撸了个HE。。虽然最后没忍住手贱展示了如何用一段话把甜文变虐什么的……

别打我,顶锅盖跑😂😂😂

下面是正文



齐八在等待一个宣判。

一个来自张启山的,对他们这段感情的宣判。

从尹家大小姐跟着佛爷来了长沙,他搬出张府回了自家的小院那一日起,他就在等。

而张启山也真的没有像往日一般一刻不见他就急急忙忙使唤副官来请,齐八也就觉得自己似乎是明白了。

他没敢给自己算一卦,内心深处大部分是不敢抱什么希望的。

不是怀疑张启山对他的感情,只是他太了解那个曾与他耳鬓厮磨亲密无间的人,张大佛爷背负的责任和家国太沉重,有时候总是需要取舍的。

而他们之间的儿女情长,在那份沉重面前,总显得格外的微不足道。

他甚至忍不住幻想过到张启山真的宣布放弃他时,他要怎样应对才能显得自己没有那么狼狈,也让他的佛爷不那么愧疚。

有一次他甚至想着不如收拾了东西直接出去云游好了,也不用佛爷再费心怎么来跟他散伙,他想着离开个三五年的,估计到他回来,佛爷同尹小姐恐怕早都成婚了,他同佛爷的曾经也就自然没人提起,他也就能仿似什么都没发生一般继续做他仙人独行的齐家八爷。

到底还是舍不得。

也是怕自己不见棺材不落泪的不死心,所以宁愿就这么等着,等着佛爷的一句宣判,他就能彻底死心,然后祝福佛爷回归到他功成名就妻贤子孝的人生。

等啊等,就过了一个月。

等的他都不明白他到底是希望佛爷就一直别出现,让他觉得仿佛他们还没结束,还是希望佛爷早些来给他一个了断。

缩在自家祠堂里发呆的齐八听到下人来报说佛爷来了的时候,却还是忍不住胆怯了,深深呼吸几下,给自己做了足够的心里建设,磨磨蹭蹭的从祠堂蹭出来,看见站在自家院子里挺拔的身影时,齐八还是没忍住眼眶一热。

缓步走到佛爷身边,带上若无其事的笑容,刚想开口却听见佛爷说,“跟我回去。”

有一瞬间齐八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微微抬头看着眼前比自己略高的人,有些呆愣的问,“那尹小姐呢?”

张大佛爷无奈的看着眼前这个嘻嘻哈哈却最懂如何看透人心的小算命的难得呆愣的样子,耐心的回答,“我送她回北平了。”

“那你张家的血脉传承怎么办?”

“张家军都是我张家血脉,怎么也不会看我死后无人供奉。”

“那北平尹家的支持呢?”

“就算没有尹家我不也坐稳了长沙么,大不了就此偏安一隅。”

张大佛爷轻柔的抱住了眼前的小算命的,“我张启山的确放不下家国天下的责任,我能拼尽全力牺牲一切为国为民为家族,可是老八,你是我一生唯一的私心,我舍不得放开你。”

齐八靠在张大佛爷宽厚而温暖的怀中,呆呆的开口,“你舍不得我。”

“是,我舍不得你。”

“你舍不得我。”齐八低声的喃喃着,眼泪缓缓的流淌下来。


从梦中醒来的齐八轻轻抚摸着脸上的泪痕。

他齐八的确是佛爷一生唯一的私心,佛爷却没有留他在身边。

佛爷还是娶了尹小姐,作为张家的独苗留下了血脉,在尹家的协助下征战全国打败了敌寇。

佛爷唯一的私心,就是早早的送他出了国避开了那些硝烟弥漫的日子。

齐八又想起刚刚的梦,他不知道佛爷这些年有没有后悔过,可他是遗憾的。

他宁愿跟在佛爷身边早早死去,也不愿离了佛爷平平安安的终此一生。

可是时光已经回不去了,齐八想,他用一辈子读懂了佛爷的宣判。

他爱我,他却还是舍弃了我。




评论(40)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