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崩

【一八/佛八】萍水相逢(武侠AU)

七夕点梗文,谢谢LOFTER @月宇宝贝 提供的梗,虽然非常对不起她的是她想看甜文,我最后没写HE结局,而是给了个开放式,所以……


同时谢谢其他的饱饱们提供的梗,以后的时间里,我都会慢慢写出来不会浪费的,谢谢大家,爱你们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在人们心中,都是快意恩仇,侠客淑女的美好。

 

如今的江湖,不可忽视的有两大势力,一是关北张家,关北人的性子豪爽大度,如今的家主张启山更是张家众英才中的佼佼者,十八岁初初游历江湖就带着一帮好友,端了南方温云阁在北方最大的堂口,缴获了一尊纯金大佛,而他如今不过20郎当岁,已经是江湖正派公选的盟主,张大佛爷之名一时间风头无两。

 

而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势力,就是上面提到的温云阁。温云阁应该是江湖中最神秘的一个组织,他们扎根于南疆,向来不参与江湖事物,因南疆人有仇必报的性子,仅有的几次出入江湖,都是为他们的人在江湖上受到欺辱而复仇。说来好笑,温云阁虽是每年都有不少人到江湖历练,却是从来不带温云阁的名号,所以那些被报复的人家是直到被灭了满门或是家财尽失,才知道自己得罪了温云阁的人。如此几次之后,倒是让江湖中欺侮新人的风气渐渐消散了,都怕不知何时就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

 

大概是因为人潜意识都害怕神秘的不能被掌控的事物,因此温云阁虽然只在江湖中出现过寥寥数次,却渐渐地被人贴上了魔教的标签。

 

这一年,是温云阁的新任阁主要出江湖历练的时候了,故事也就自此开始。

 

说起这位新阁主,他是上任阁主的独子,却在17年前出生时就被个云游四海的高人断定命中缺了半魂半魄,活不过20,为了保儿子的命,阁主只能狠狠心送了他跟着那位高人去修炼,直到一年前才回到阁中。

 

此时的这位少阁主,那真真是手无缚鸡之力,大眼睛又圆又亮,唇红齿白,笑起来还有漂亮的小虎牙和酒窝,皮肤因为不曾习武也是白皙细腻,看上去漂亮的人畜无害,刚回来的时候,虽有老阁主的威严在,底下的人却也是不大看得起他的。可谁知这少阁主虽然没有武力,却精于算计,更是跟着那位高人修得了一身奇门八算之数,不知不觉间让几位反对他的阁中长老吃了暗亏,又让几个前来探听温云阁虚实的正派中人莫名的无功而返,到底是靠文弱书生的身体在温云阁中站稳了脚跟。

 

因此,当这一日少阁主带着他的罗盘朱砂出门历练,门里上上下下却是无比放心,一点都不担心他。

 

本来嘛,以少阁主的智谋,和几近于0的武力值,在江湖行走又不引人注意,又能自保,可是事坏在少阁主那张人畜无害又漂亮的不行的脸。

 

少阁主化名齐八走到江南的时候,一日在茶楼里休息,被当地好男风的恶霸武藤看上了,来搭话的武藤被齐八几句话忽悠走,可到底他身上那点缥缈的仙气着实勾人,武藤想了许久,也舍不得对这么好看的人动粗,就派人买通了齐八住的客栈的小二,给他的茶水里下了春药。

 

齐八这少阁主虽然没入过江湖,可是到底是聪明人,喝了茶水没几时就觉得身上又热又烫,脑子也不大清明,就知道自己中了招了,跌跌撞撞的冲出房间,听到楼下传来小二谄媚的声音,知道不能自投罗网,于是就近撞进了一个房间。

 

说来也巧,齐八撞进的这房间住的正是到江南访友的张大佛爷。

 

见到齐八的样子,他瞬间就明白这人怕是中了药,而这人明明已经有些神志不清,却强撑着对他抱了抱拳,“事从紧急,望公子包涵。”那声音软软糯糯,还带着点勾人的味道,张大佛爷对上齐八的大眼睛,瞬间失了魂。

 

张大佛爷后来想起那一天,也觉得自己那天大概是着了魔了,明明可以运功给他逼出药,却在触碰到那人身上滑腻的皮肤时再也移不开手,就这么趁人之危的将身子压了上去。

 

后来,后来啊,齐八说他是被家里叫出来见识江湖的,张大佛爷也就顺理成章的把他带在了身边。

 

那些日子,他们心心相印,无话不说。

 

平日里在外面,齐八总是叽叽喳喳的念叨,可是私下里相处的时候,张大佛爷却像是找到了难得的出口,把对别人不会说的都对着齐八倾诉。

 

他说他的身不由己,说他的不得已为之,是江湖永不能只是江湖,江湖之远依然要受制于庙堂之高。

 

张启山在初入江湖的时候也是满心欢喜,仗剑四方,自由自在,可在他声名鹊起,成了盟主之后,却不得不受制于官府之人,再不能自由。

 

可是他放不下这份责任,他是张家的家主,他更有无数的朋友属下在这江湖中沉浮,他也怕若是心怀不轨或野心勃勃之人坐上了盟主之位,这个本应该自由自在的世界就不能再继续快意恩仇。

 

这一日,他们终于说起了温云阁。

 

张启山说,他从不觉得温云阁是什么魔教,他们只是有仇必报罢了。其实温云阁才是江湖里最江湖的存在,不受束缚。可是朝廷到底是不能接受这样一个太过神秘的却又实力超群的存在,过不了多久,就要借江湖正派的手去彻底剿灭温云阁。

 

听着他的话,齐八也只是微微笑着,眼神沉静。

 

半月后,张启山去参加为剿灭温云阁而举办的武林大会归来后,却不见了齐八,桌上只有几个漂亮的字,“江湖不见。”

 

齐八回去做了他的少阁主,他完成了他的历练。

 

他历练的任务,本就是探听江湖正派对温云阁的动向。

 

可是遇到张启山,到底是在他的计划之外。

 

那个人,骄傲又正直,心却特别的软,在他身边,总让人特别安心。他没想过利用他,最后,却还是靠他得到了自己要的东西。

 

可是不仅张启山有责任,他也有。温云阁是他齐家祖祖辈辈的心血,就为了给跟他们的人一片自在的净土,他身为齐家的少阁主,不能对温云阁即将到来的危机坐视不管。

 

张启山带人来到调查出来的温云阁的总阁的时候,只见一片废墟。他默默的走在废墟里,却听到身后一阵跌跌撞撞的脚步声,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孩子跑过来抱住他的腿,他低下头看着那孩子漂亮的眉眼,接过了他手上的一张纸条。

 

熟悉的漂亮的字,他仿佛又看到了那双漂亮的大眼睛,耳边又似乎响起那人温柔的声音,他说,“佛爷,要是哪天能放下你的责任了,就来找我吧。”

 

“那之前,我们,江湖不见。”


评论(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