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崩

【一八/佛八】佛爷吃醋记(四)





I'm coming back!!!!


饱饱们我终于下山了,恢复正常更新,每周最少2~3次更新,灵感好的时候可能会更多~~


有没有想我啊饱饱们~~吼吼吼





从山上回来,一向身娇体弱的的齐八爷终于还是没有经受住山风的侵袭,华丽的病倒了……

 

于是张大佛爷被嫌弃了。

 

起因是唯恐天下不乱的小陈皮来找副官顺便探视了躺在床上晕晕乎乎的八爷,对着在八爷床边处理公务的张大佛爷皮笑肉不笑,“哟,八爷可算是不折腾着往外跑了,张日山还跟我说八爷最近老跟唐柒少爷来往您特别不乐意呢。这回八爷是没法来往了,这床都起不来,我说张大佛爷,您那么心思缜密机关算尽的人,怎么连带个外袍这么简单的小事都会忘,哟,该不是这也是您老人家算计好的吧……哎哟喂张日山你放开我……”

 

副官捂着小陈皮的嘴,对着佛爷一边赔笑一边快速拖走了他,就怕慢走一步就被佛爷拔枪给毙了。

 

本以为就是小陈皮开了个玩笑,毕竟谁都知道齐八爷那是张大佛爷心尖上的人,平日别说生病,就是皱皱眉头心情不好一下都得惊动长沙城,哪里舍得让他生病。可谁料不知为何,玩笑话传来传去就变了味,不过半天的时间,就变成齐八爷同唐柒少来往过密,佛爷吃醋要以病困住八爷了。

 

俗话说,三人成虎。再不靠谱的流言,传的人多了,信的人也就多了,这信的人一多,张大佛爷就遭了秧了。

 

先是小满哭哭啼啼的上门来,看着床上的八爷就抽抽噎噎,从齐家神算讲到齐家数代单传,从八爷本事超群讲到八爷身体娇弱受不得风,边念叨边对着齐家祖师爷告罪,哭自己没照顾好八爷,若是八爷不好他也活不下去了云云,哭是哭八爷,可那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张大佛爷,盯的张大佛爷脸都黑了一半,到底知道这是他家老八惯着的小伙计,难得的多说了几句话,保证找最好的大夫用最好的药,好容易哄走了小满。

 

然后二爷来找佛爷谈心了,从他家丫头身体不好他如何心急如焚,到如今生死相隔如何痛彻心扉,佛爷只当二爷是太难过了,谁料最后二爷语重心长的说,“有个健康的人在身边陪你多幸运,老八身子弱,你再怎么不想亲近他亲近别人,也别拿他的身子开玩笑啊。真坏了身子,你哭都来不及。”张大佛爷不明所以的送了二爷出门,回头守着八爷去了。

 

之后吴老狗,解九爷和霍三娘一道来探病,还带了满满一车的药材,床上烧的脸都红了的八爷已经醒了,因生病而格外水润的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他们,五爷瞬间就倒吸了一口凉气,抱着三寸丁的手突然用力,引得可怜的无辜的狗狗不满的呜咽了一声,他赶紧轻轻地给三寸丁顺了顺毛,小声嘀咕了一句,“这眼睛,比我家狗还惹人怜,佛爷也真狠得下心。”声音不大,可在场的除了八爷谁不是武艺高强耳聪目明之人,自然都听到了。

 

正巧管家送了药来,偷笑的三娘顺手就接过了碗,坐到床边,一勺勺慢慢的给喂,可怜八爷受不住这苦,想抢了碗来一口干掉,被三娘轻轻巧巧的躲过去了,而发炎的嗓子完全说不出话,只能瞪着水汪汪的眼睛可怜兮兮的看向床边的人求助,而三娘一边喂药一边开了口,“你们这些臭男人就是不懂照顾人,老八啊,我有个表妹,又漂亮又懂事,不如你见见?佛爷毕竟是个大男人,怎么也不如她温柔可爱啊……”

 

端了莲藕炖猪蹄进来的张大佛爷就听见了最后这一句,黑着脸大步走到床边,抢过了三娘手上的药,毫不怜香惜玉的揪着三娘的衣领就把她丢了出去,从牙缝里挤出声音,“管家,送客。”

 

好死不死这时候下人来报说唐柒少送了包点心过来,全是八爷爱吃的,还留了句口信,送点心进来的小丫头结巴了半天才战战兢兢的把口信完整的说了出来,“唐某今后自会同八爷保持距离,还望张大佛爷顾惜八爷的身子。”一句话说的张大佛爷对着那包点心运了半天气,差点叫人丢出去喂狗,到底心疼床上吃什么都没味的八爷,憋着气叫人送上楼了。

 

张大佛爷就此黑了一天的脸,傍晚时分,他跟副官正在讨论长沙的布防,管家来禀报饭摆好了,说完却并不离开,佛爷疑惑的看了眼这个从东北就跟着他忠心耿耿的老管家,管家沉默半晌,还是开了口,“佛爷,八爷对您是真心的,您要不高兴他跟别人亲近,您阻了他便是了,何必让他生病呢?八爷身子不好,这一病可难养了……”

 

话没说得下去,因为佛爷起身摔门走了,张副官目瞪口呆的看着佛爷的背影,亲眼见到小陈皮信口开河胡说八道的人这会儿也疑惑了,佛爷是故意的?佛爷不是故意的?故意的?

 

摔门走了的张大佛爷回到卧房,坐在床边,看着昏睡的八爷,眼睛里有些受伤。

 

不知坐了多久,八爷睁开了眼睛,暮色沉沉,房间里已经暗了下来,微弱的月光照进来,到底是心意相通,八爷伸出手拉住了床边的佛爷,“你不开心?”粗噶的声线不似往日的清澈动听,却让似乎已经入定的张大佛爷瞬间活了起来。

 

张大佛爷反手握住八爷的手,没开口,两人就这么静静的坐在黑暗里。

 

良久,张大佛爷终于说话了,“老八,他们说我是故意让你生病的,因为我吃醋不想让你见别人。你信吗?老八,你信吗?”

 

齐八爷瞪大了眼睛,轻笑出声,“不信。佛爷,我知道的你舍不得让我生病的。”

 

张大佛爷缓缓的弯下腰抱住了齐八,黑暗里看不见他的表情,可是他的声音里满是笑意,“是啊,你知道的……”

 

那之后,张大佛爷放下了一切的公务,全心的开始照料八爷。

 

亲手熬药,哪怕笨手笨脚摔坏了一堆药罐;亲手给八爷擦身,哪怕不懂如何兑水把自己的手烫的通红;亲手给八爷做莲藕炖猪蹄,哪怕放多了盐烧坏了锅,到底还是做出了能入口的一份。

 

五爷他们再来探病的时候,每个人都是捂着眼睛出去的。

 

齐八爷靠在床上,跟个残废似的一点不动弹,连喝杯水都靠张大佛爷哄着一点点喂,还嫌弃白水没味儿,死活要加勺蜂蜜,张大佛爷也真真好脾气,百炼钢化成绕指柔的模样简直是看不下去,好容易嗓子恢复了能跟他们聊天的八爷靠在张大佛爷身上叽叽喳喳,佛爷就抱着他把玩他的头发,眼睛里的宠溺几乎要溢出来。

 

出了张府的众人来到了唐柒少爷家的点心铺子喝茶聊天,揉着眼睛吐槽着黏黏糊糊的张大佛爷和齐八爷,唐柒少端着杯清茶在一旁静静的听着,微微的笑了起来,果然是,情比金坚呢……

 

佛爷和齐八爷恋爱浪漫的N件事之二:放下一切事物,照顾陪伴你生病的爱人。

 

进度:完成

 

奖励:完全康复恢复健康的齐八爷一枚。

 


评论(12)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