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崩

虽说爱意要靠嘴表达但也可能没有嘴比较好 17

  一个非常日常的日常篇,但是对后文来说是很重要的过渡章节哦~

  

  

  

  坂田银时和土方十四郎的同居生活在大家的帮助下顺顺利利的开始了。


  土方行动力向来一流,拉着银时到商场里精心挑选了礼品,第二天一早就上门拜访了中介的老爷子和夫人。


  被热情的夫人强留下来用了丰盛的午餐,临走还把家里做的团子塞给他们一大盒,这才笑意盎然的送走两个年轻人。


  土方和银时牵着手走在路上,眼睛却不时地看向手中的袋子,让走路都不老实一直东张西望的银时都忍不住开口,“袋子比我好看吗?土方君。要吃醋了哦。”


  “啊,不是,”土方摇摇头,“只是,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啊。”


  “嘛,这就是小市民之间的人情往来啦,比起你们公务员之间是比较寒酸啦。”银时调笑道。


  “怎么能这么说婆婆的心意!”土方拍了银时一下,认真的反驳,“一点都不寒酸,是很珍贵的东西!”


  银时的唇角大大地咧开,抬手揉了把土方顺滑的发丝,“真是心软啊,土方君。越来越招人喜欢了。”


  “切!”一把拍开头上作乱的大手,土方顶着鲜红的耳垂大步向前,身后的银时没皮没脸地赖上来,一个劲去抓土方的手,被拍开几次也不放弃。


  直到把土方的手乖顺地收进手心,揉捏着手中骨节分明的手掌,银时才心情很好的开口,“下午就吃婆婆给的团子吧?阿银会好好料理不辜负它的。”


  土方却摇头,“下午要去拜访忍者小姐,帮了很大的忙,要道谢的。”


  “那种花痴,明天再去啦!团子要吃新鲜的啊!”这是吊儿郎当的天然卷。


  “不行!道谢当然越早去才越有诚意!”这是一丝不苟的副长大人。


  

  

  

  

  

  最终还是没拗过土方,银时塌着肩膀跟在土方身后,懒懒散散地去找菖蒲猿飞。


  打开门的忍者小姐虽然对着相携而来的两人冷下了脸,却还是礼数周全地把两人迎进屋子泡了茶。


  虽然银时面前的茶是精心调制后温柔呈上的,而土方面前被随意扔下的只是随手冲了些热水。


  土方把准备好的礼物送上,干巴巴地说完了感谢的话。


  猿飞抱着手臂看着他,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来,“本来也不是为了你,我不需要你的感谢。”


  这么说着,抬手指向土方的鼻尖,“我说你,道谢为什么要带着银桑,是来向我示威吗?是作为情敌感受到了威胁所以迫不及待来示威了吧?哈哈哈我就知道,银桑一定是在意我的!”


  “没有这种事。”明明没有这个意思,但被猿飞脸上理直气壮的坚定神色震惊到失语的土方身边,银时凉飕飕地开口,“我们家多串不存在情敌这种东西。”


  一把拽起尴尬的土方,银时向外走去,“走了,土方君。”


  “诶?”土方下意识地挣扎,刚来就走未免太过失礼,回头却看到猿飞已经捧着心口自顾自地陷入了幻想,“银桑被说中了恼羞成怒了吧哈哈哈哈哈哈!银桑迟早会是我的!”一时间失去了挣扎的力气,被银时带出了门。


  房门被关上,屋内的猿飞停下口中的自言自语,露出落寞的神情,气鼓鼓地打开土方带来的谢礼,拿出一盒高档纳豆用力搅拌起来,“是个好人又怎么样?我才不会承认你呢!”


  

  

  

  

  

  

  走出屋子的银时拽着土方迫不及待地往家里赶,一脸藏不住的期待,“吼吼吼,丸子丸子丸子!”


  土方安静地跟着他的力道,垂着头若有所思。


  银时很快注意到土方的沉默,把脸凑到土方眼前,“怎么了吗?土方君。”


  土方沉默半晌,低声开口,“为什么不选择猿飞小姐呢?”


  “哈?”银时喉咙里发出疑惑的声响。


  土方背在身后的手紧紧的攥成拳头,声音干涩却坚定,“如果是因为对你的感情的话,猿飞小姐完全不逊色于我吧?她也是个很好的女人,比起我,是很适合成为伴侣的存在吧?为什么……”


  温热的大手抚上土方的头顶,伴随着一声轻柔的叹息,“不会有别人的。想要和人构筑交往关系,想要和人一起生活,想要和人做很多亲密的事情,除了土方君之外,没有人让阿银产生这样的念头啊。”


  土方已经平稳的心脏剧烈地鼓噪起来。


  不要这样啊。


  明明不爱我,就不要说这种让人忍不住疯狂心动的话啊。


  可是啊……


  土方怔怔地看着银时,突然开怀地笑了起来,握住银时的手,“走吧,回家吃丸子。”


  可是,这样的特别,就算不是爱情,对于土方,也已经足够了啊。


  

  

  

  

  

  时间缓缓流淌着。


  土方开始了居家工作,山崎每天准时准点来送文件顺便汇报情况。真选组的队士们每天巡逻时都要假装路过好几次,胆小的在外探头探脑,胆大的就敲门进来喝杯茶,被土方教训一顿才离开。


  和银时一起出门的时候,会收到左邻右舍的感激,说自从他搬过来了,周围的安全都提高了一大截。


  银时在土方的监督下,每天被迫早早起来,打着哈欠去万事屋工作。哪怕说一百次有事的话神乐和新八唧会打电话来也不行,面对工作铁面无私的副长大人总是铁石心肠地把人扔出门外。


  神乐新八唧阿妙长谷川凯瑟琳小玉,还有许多银时接受过委托的奇奇怪怪的家伙也会经常上门来。


  一开始面对土方时还会有些紧张,混熟后一个个和银时一样,吊儿郎当地没个正形,却并不让人厌烦。


  生活就这样平静又热闹地继续着。


  

  

  

  

  

  听到门铃声的时候,土方正在伏案工作,打开门见登势婆婆站在门口,土方连忙把人迎进来,“婆婆,快进来。”


  “打扰了。”婆婆一边往里走一边四处打量着。


  屋子并不是完全整齐,沙发上散落着银时翻开的jump,书桌上摆满了土方的文件,案几上摆放着水果和能量棒,充满了生活的气息。地板和桌子都是干净的,阳台上还晒着两人的衣服,一黑一白两套和服挨在一起,在微风的吹拂下调皮地触碰着彼此。


  婆婆眼中露出欣慰的神情,在沙发上坐下,捧起土方给她端来的茶水,“有在好好生活啊,银时那个混小子,劳你照顾了。”


  面对长辈时,土方总有些拘谨,在婆婆对面坐下,轻轻摇头,“只是在努力学着互相照顾。”


  一边说着,一边从案几下的抽屉里拿出烟灰缸和香烟推给婆婆。


  婆婆拿起尚未开封的香烟看了看,很满意的样子,“高级货啊。”


  土方笑起来,“给您准备的,昨天交代了银时让他去万事屋的时候带过去,结果还是忘了。”


  见婆婆只是打量着香烟,却没有点燃的打算,土方有些意外,“不点一根吗婆婆?据说味道不错。”


  “不了。”婆婆把香烟放到一旁,“东西我收下了。你身体还没好,就不让你吸二手烟了。而且,看到我抽烟的话,你也会想要吧?老婆子我这点忍耐力还是有的。”


  “啊……”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原因,土方脸上不免露出几分感动来,“真是让您费心了。”


  婆婆却不以为意地喝着茶,“我这种老人家,活到这把年纪,也只希望你们年轻人能健康平安的活着罢了。”


  “会的。”土方为婆婆续上茶水,眼神温柔而坚定,“我们都在认真地活着,会努力活下去的。”


  “这样就很好了。”婆婆淡笑着点头,“银时不在吗?”


  土方看了看时间,“他去了万事屋,婆婆出来的时候没有遇到他吗?不过应该快回来了,说是会顺路买菜,中午回来做饭。”


  “那个混小子也有认真操持饮食的一天啊……”婆婆有些感慨的样子。


  土方紧张地垂下头去,“抱歉,本来一起生活应该要一起做的,但我之前没有做过料理,尝试过一次……结果不太好。”


  “不用紧张,”婆婆随意地挥挥手,“日子是你们两个人在过。小年轻之间的生活都要插手教育什么的,我还没有老到那么讨嫌的程度。”


  “不不不,”土方连忙摇头,眼神诚挚,“我和他……都没有长辈,您能作为长辈操心我们的生活,真的非常感激。”


  “真是个好孩子啊十四郎,”婆婆眼神里带着点点笑意,“无论多少次,还是觉得你这样有礼貌又懂事的孩子,竟然会看上那么个吊儿郎当不会说话的家伙,是我应该感激才是。”


  土方有些羞涩的抿抿唇,“银时他,是很好的人,真的。”不习惯对长辈剖白自己的内心,土方转移了话题,“婆婆找他的话可能要等一会儿,不用很久的。是有什么事情吗?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也想为婆婆做点什么。”


  “不是什么大事,”婆婆点点头,“我等他一会儿。不过跟他说之前,也是要先和你说的。”


  “啊?”土方露出一点疑惑的神情,端正的坐直,等待着婆婆的说明。


  “有一个委托要交给他,”婆婆轻轻叹了口气,“不是危险的事情,但是需要离开一段时间,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吧。”


  土方脸上露出迷茫的神色,“万事屋的事情,我不会限制他的。委托的话,就算他不在,婆婆上楼和神乐或者新八唧说也是一样的吧。特意来一趟,是有什么问题吗?需要我帮忙吗?”


  “当然不是,是那家伙可以搞定的小事而已。”婆婆轻笑起来,“真是迟钝呢,十四郎。同居的对象要离开家里一些时间,当然需要征得的伴侣同意才行。这点礼貌,老婆子还是有的。更何况,你们刚刚同居不久,还在蜜月期的小情侣难舍难分什么的,我也是有过那种时候的。”


  “蜜,蜜月期?”土方结结巴巴地重复着婆婆话语中不该出现的词语,脸腾地就红了起来。


  婆婆脸上笑意更深,难得有了逗弄年轻人的心情,“脸皮这么薄可不行啊,十四郎。”


  “啊不不不是,那个,不是,蜜月期什么的,那个……”土方结巴着开口,却只能说出几个毫无意义的词语。


  门口传来开锁的动静,土方猛地站起来,逃也似地走开,“他好像回来了我去看看。”


  

  

  

  

  

  

  

  银时打开门,就看到急步向他走来的土方,不由得挑了挑眉,张开双臂,“哇!今天的多串君这么热情吗?非常迫不及待的样子呢~就这么想念阿银吗?来抱抱。”


  土方却白了他一眼,接过银时手中的袋子,无视了银发天然卷因为没有得到拥抱而露出的失望神情,“登势婆婆来了,找你有事情。我把菜送去厨房。”


  银时撇撇嘴,胡乱的踢掉鞋子,看到土方匆忙往厨房去的背影,又低下头,用脚把鞋子摆整齐,这才拖着脚步往客厅走。


  婆婆好整以暇地端着杯子,慢慢地啜饮着,银时在婆婆对面坐下,自顾自的给自己倒了杯茶,一口灌下去,才懒洋洋地开口,“多串被吓得不轻的样子,欧巴桑你对我家单纯的土方君做了什么哟?就算觊觎年轻人也不要对他下手啊,有需要的话我把狂死郎的名片给你。那可是江户牛郎的头牌,给够钱的话,即使像你这样的欧巴桑也会认真招待的哦。”


  “在说什么蠢话。”婆婆站起来,越过案几狠狠地给了银时一下,看向发出动静的厨房,“不过,竟然跟你这种混蛋在一起这么久还那么纯情,十四郎真是个单纯的孩子啊。”


  “嘛,土方君的纯情让阿银我知道就够了,欧巴桑就不用操心了。”银时抠着鼻子,翘起腿来,“特意到这里来,婆婆你有事?”


  婆婆给自己续了杯茶,“有个委托要交给你。”


  “什么事?”知道婆婆不是轻易开口的性格,银时眼中闪过一丝慎重。


  “我的一位故友,大限将至了。”婆婆历经沧桑的眼中闪烁着伤感的神色,“她没有孩子,丈夫也已经去世了。独自一个人生活已经受了邻居很多照顾,不想连后事都麻烦邻居,知道我家楼上有个万事屋,拜托我替她提出委托,请你们去陪她度过最后一程,处理后事。”


  “啊……”银时往沙发上一靠,仰头看着天花板,“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都会觉得自己命不久矣的,还能清醒地下委托,根本还不到离开人世的时候吧。都是错觉啊婆婆,错觉啊。”


  “不,”婆婆眼中带着浓烈的伤感,“她啊,是个很好的医生,对自己身体的判断不是你这种浅薄的年轻人能理解的。”


  “可是不是还活着吗?”银时有些无奈,“处理后事什么的,等停止呼吸了再去也可以吧。”


  “不要说这种残忍的话!”婆婆表情严肃,“至少让她在离开之前有人陪伴,而不是孤身一人等待死神的降临。”


  银时叹气道,“作为故交,婆婆你去陪她最后一程比我这种陌生人要好吧?”


  “她拒绝了,不想让我看到她离开的样子。我们这种活一天算一天的老年人,面对故交的死亡,比年轻人更恐惧啊。”婆婆感叹着,随即顿了顿,狐疑地看向银时,“话这么多,你小子是不想接这个委托吧?”


  “当然不想啊你在说什么呢!”银时直起腰大声道,“老婆子你介绍的委托有靠谱的吗?你的故交怎么可能正常人啊?上次在仙望乡,你知道阿银遭遇了什么吗?”

  

  颤抖的声音带着惊魂未定的泪意,“都是灵体啊灵体!连秀吉都有的灵体啊!如果不是阿银我临危不乱,差点就被灵体弄死了好嘛?谁知道这次会有什么恐怖故事啊?”

  

  又想起在仙望乡面对灵体的可怕经历,银时的身体忍不住抖了抖,疯狂摇头,“不不不不不,绝对不会接的欧巴桑,你放弃吧。”


  “报酬是她的所有遗产。”面对银时的激烈拒绝,婆婆冷静的开口。


  “呃……”见银时被掐住脖子一般失了声音,婆婆接着说,“阿惠是个好医生,丈夫生前也是,收入不菲。”

  

  环视了一圈屋子,婆婆接着说,“这里的房租你只付了一个月吧?即使算上押金,也只能再住一个月,不打算继续住下去了吗?还是说,打算等十四郎养好伤就各自回家?”


  “怎么可能!”银时下意识地反驳,“我和多串是要一起长长久久的生活的。”


  “所以说,”婆婆摊开手,“是大生意,不接吗?”


  银时苦恼地挠挠头,凑近了婆婆,小声说,“婆婆,不是我不想接啊。土方君养伤的假期只有不到一周了,以他那个工作狂的程度,以后想要这么住在一起朝夕相处真的很难啊。就不能和你的那位故友商量一下,一个星期之后再去地狱报道不行吗?”


  婆婆狠狠地敲在银时脑袋上,“你听听自己说的是什么蠢话!这种事情还能让人控制吗?”


  “嗷!”婆婆下手半点都没有手软,银时捂着脑袋哀嚎起来,“那阿银舍不得离开多串嘛!没有我他要怎么活嗷!”


  “嗙!”又一个爆栗从身后袭来,“在说什么蠢话!谁是离开你就不能活的废物啊!”


  “呜……”刚刚受伤的脑袋被再次袭击,银时捂着脑袋两眼含泪,委屈巴巴地看向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的土方。


  “谋杀亲夫啊多串。”猩红的死鱼眼眼尾垂的更严重,像只可怜巴巴的小狗。


  土方被他的可怜样看的心头一颤,想要骂人的话都塞回了肚子里,不自在地别开眼睛,“接下来吧,委托。无论什么样的委托都会接下来,才是万事屋吧?”


  银时往后一扑,越过沙发抱住土方的腰,从下方仰头看着土方线条优美的下颌线,“就不会舍不得阿银吗?土方君。”


  “当着婆婆的面你在黏糊什么啊你个混蛋天然卷!”婆婆还坐在对面的沙发上,好整以暇地看着两人闹腾。土方又羞又恼,脸颊爆红到脸脖颈处都露出诱人的粉色,甚至不敢看向婆婆的方向,拽着银时蓬乱的天然卷试图把人从自己身上拔开,却被怪力的恋人越抱越紧。


  眼看土方的脑袋上已经急到冒出了蒸汽,看够了好戏的婆婆慢悠悠地站起来,“我就不打扰你们年轻人交流感情,先回去了。委托我就当你接下了,地址回去之后会交给新八唧,今晚收拾一下东西,明天早上就出发吧。”


  “自说自话什么呢欧巴桑!阿银我没有同意啊没有!”银时不满地叫嚣着,不顾自己的头发还在土方手中拽着,偏过头去对婆婆说话。


  手中的发丝突然向另一个方向用力,担心自己真的把人拽秃,土方下意识地松手,对婆婆道,“这就回去了吗?留下来吃饭吧?婆婆。这家伙虽然没个正形,料理意外地很有一手的。”


  “谁要给这种找事的欧巴桑做饭啊!”银时不满地抱怨着。


  “不了,小玉准备了午餐。”婆婆无视了银时,对土方摆摆手,温和地笑了笑,“同居后第一次有人要出远门,这点时间我就不耽误你们小情侣了。十四郎,明天早上让他准时到万事屋来。”


  “啊啊好的。”土方慌乱地答应着,本来不觉得是什么大事,被婆婆这么一说,竟然也生起了几分不舍。


  

  

  

  

  

  

  

  大门被开启又关闭,土方推了推还埋在自己腰间的银发天然卷,“快起来,热死了。”


  “我不!”银时反驳着,头往土方的腰间更深地埋了埋,撒娇似的蹭了蹭,“不想离开土方君。接下委托的话,要离开好几天不在江户的哦,完全见不到阿银的哦,不会舍不得吗?十四。阿银我可是想想就开始伤心了呢。”


  揪着银色卷毛的手顿了顿,转成轻柔的梳理。银时埋在身上,看不到自己的脸,土方顶着通红的耳朵,轻声开口,“当然会舍不得啊,笨蛋。”


  “诶?”土方的声音很轻,像一阵微风吹进银时的耳朵里,让他不敢置信地抬起头来,“诶?我刚刚听到了什么?不是幻觉吧?再说一遍吧土方君?”


  “就是幻觉!”土方一把推开得寸进尺的卷毛,扭头在他身边坐下,认真地开口,“接下来吧,委托。一定是很重要的故人,才会向你开口,不要让婆婆失望啊。”


  “啊……”银时一头倒在土方的腿上,“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啊。等土方君的假期结束不行吗?难得能和土方君这么生活着,不想离开啊阿银我。”


  “别说傻话。”土方揉着膝盖上的卷毛,笑容清浅,“离开几天而已。”精致的喉结急促地上下滚动着,土方终于下定决心开口,却因为即将出口的告白而羞涩地别开眼睛,“我们还有很多时间一起生活。我会在这里等你回来的。”


  “真是,”毛茸茸的脑袋在土方腰间留恋地蹭蹭,“说出这么让人心软的话,我还怎么拒绝啊。”


  “要好好完成婆婆的委托啊,不要让婆婆担心。”


  “知道啦。”银时坐直身子,握住土方的肩,“会等我回来的哦?土方君。”


  “会的会的。”


  “就在这里等我哦?”


  “知道了知道了。”


  “阿银不在也不能工作起来就忘了时间,要好好休息哦?”


  “是,是。”


  “啊……果然还是不放心啊……”耐着性子答应着,却换来这么一句,耐心告憩的土方一把推开粘人的天然卷,大吼出声,“啰嗦什么!说了会等你回来的!给我滚去做饭!”


  心满意足的银时面带笑意地起身,好脾气地答应着,“嗨依嗨依。”


  

  

  

  

  

  

  

  

  桌上的闹钟准时响起,“该吃饭了,多串。”土方动了动因为长时间伏案工作有些僵硬的颈椎。


  土方是工作起来会忘了休息的人,银时在离开之前,从源外老爹那里搞来了一个能录音的闹钟,设定了好几个时间。


  闹钟响起的时候,就像那个卷毛没有离开一样,热热闹闹地絮叨着他,“起来活动一下,骨头会硬的,副长大人。”“午饭时间到了,十四好好吃饭。”“要记得午休。”“该吃饭了,多串。”“不要熬夜,睡觉了哟。”


  按掉喋喋不休的闹钟,土方站起身走进厨房。


  冰箱里放着银时离开前特意准备的半成品,都用的是能够长期保存的食材,调味什么的也已经做好,只要放到锅里或者微波炉里加热一下就能食用。


  随手抓出一盒放进微波炉,“真是的,把我当什么人在照顾啊那个笨蛋,没有他之前我不也好好活着了吗?”嘴里小小声地碎碎念着,土方眼中却有藏不住的满足。


  从微波炉中拿出食盒,懒得上桌,土方拿过一旁的蛋黄酱挤在饭上,就在灶台边上吃了起来。


  几口把餐盒清空,明明还是那家伙优秀手艺的成果,没了那个吊儿郎当的声音在耳边,土方吃起来却总有些食不知味。


  心不在焉地清洗着餐盒,自来水流动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房间里,显现出寂寞的颜色。


  明明只是少了一个区区天然卷,房子却好像突然空了一大截,寂静到令人叹气。


  真是,被惯坏了啊。


  这种软弱的寂寞,不是应该出现在土方十四郎身上的东西。土方靠在沙发上,叹息着想到。


  

  

  

  

  

  

  傍晚山崎准时过来送今天的文件,汇报完真选组的情况,又收走前一天的文件准备离开的时候,却被土方拦住,把刚送来的文件也交到山崎手中。


  监察不解地歪歪头,随即恍然大悟一般,“副长是要休息一天吗?也对哦,虽说是休假,但除了一开始的几天,也没有停止过工作,副长也应该休息一下了。”


  土方翻了个白眼,“没有这种事。带回组里去,我明天去组里处理。”


  “诶?!”山崎惊讶出声,被土方不耐烦地挥手赶出门外。


  不能再一个人待在这里啊。


  会越来越想念那个不正经却格外细心体贴的家伙。


  会被那样不该属于他,却因为意外受伤而偷窃来的平凡日子腐蚀掉作为武士的刀锋。


  他如此珍惜这样的生活,但不能沉溺啊。


  身为真选组副长的土方十四郎,没有那样的权利。


  

  

  

  

  

  

  第二天一大早,土方刚跨进真选组的大门,就被严肃着脸的近藤直接拖到了医院。


  医生拿着土方的身体报告,露出满意的神情,“这一次身体恢复的很好啊,副长大人。确实是有在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比预想的要恢复快很多,不错。”


  近藤拍着土方的肩,露出欣慰的神情,“被万事屋照顾的很好啊,十四。我也就放心了。”


  得到医生许可的土方终于回到熟悉的房间,坐到书桌前,从怀中掏出银时特别为他定制的闹钟。


  那是他在离开和银时家,回到真选组之前,犹豫再三还是带上了的东西。


  即使回到真选组副长的生活,也还是舍不掉那样的妄念啊。


  想要和爱人一起平静生活的妄念。


  让随时可能死于非命的恶鬼产生了对平凡生活的留恋,坂田银时,你可真是罪大恶极。


  可是啊,这样的留恋,让恶鬼就算真的下了地狱,也会挣扎着回到人间吧。


  想要活下去啊。


  为了费尽心血的真选组,为了崇敬的近藤大哥,为了放不下心的总悟山崎和下属们。


  为了身为恋人的坂田银时。


  也为了土方十四郎自己。


  是日后,即便银时爱上什么人离开他,也足以支撑他为了回味这样平静幸福的日子而一直活下去。


  这样美好的记忆,既然已经留存在了他的大脑里,是应该多在人世间停留的啊。


  

  

  

  

  

  工作到深夜,闹铃准时响起,土方站起身,下意识地就往寝室的方向走。刚迈出脚步,就顿住了身形,犹豫片刻,还是回过头,把闹钟揣进怀里,走出了房间。


  守在屋外的山崎意外地看着他,“副长要去哪里?需要什么吗?交代我就好。”


  土方垂下眼睑,“工作结束了,我回家去。”


  “啊?啊!啊……”山崎震惊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那副长,路上小心,回家快乐。”


  不伦不类的祝福让土方嫌弃地瞥他一眼,随即露出一点满足的笑意,“我走了。”


  

  

  

  

  

  

  

  搭了队士们巡逻的车回到家中,土方坐到沙发上,面对着一室冷寂的空旷,不由得自嘲地笑了一声。


  明明住在屯所更方便,怎么还是回到这里来了。


  家中的电话突兀地响了起来,不知道什么人会这么晚还来电,土方有些疑惑地接起电话,“你好,这里是土方。”


  “土方君!”电话那头熟悉的声音带着惊喜,“竟然在家吗?阿银还以为我不在,多串会迫不及待地回真选组去呢!”


  “觉得我不在还打电话来,你傻吗?”土方吐槽道。


  “嘛,总要抱着希望的嘛。”银时的声音透过听筒,也一样嬉皮笑脸,“家里没人的话,会再给真选组打电话的。但是十四在我们的家里接到电话这种事,真是让阿银很开心呢。”


  “呵,”土方低沉的声音露出笑意,似乎因为隔着听筒,平日里格外羞耻的表白顺畅地脱口而出,“答应过你,会在这里等你回来的。”


  “啊啦……”电话那头的天然卷似乎语塞了片刻,叹了口气,“听到十四说出这样的话,真是,阿银我真想马上回到多串身边去啊。”


  “说什么傻话,好好工作啊笨蛋。”土方脸上不知不觉间带上了笑容,握着电话闲散地靠着。


  “知道啦。不过好像又被婆婆坑了,她这位故友精神健硕地比阿银还有活力,一点都不像要撒手人寰的样子。阿银的报酬有种遥遥无期的预感啊。”银时撒娇地抱怨着。


  “这不是好事吗?大概是老人家需要陪伴,你安心待着,别给人舔麻烦。”


  “真操心啊土方君,阿银我可是靠得住的大人了啊。”


  “大人可不会每天都要喝草莓牛奶。”


  “喂喂,看不起草莓牛奶吗?会生气的哦,真的那种生气哦。”

  

  ……


  没有主题的闲聊持续了很久,直到握在手心的听筒都开始发烫,才终于挂断了电话。


  电话铃声似乎在一瞬间驱散了室内的空寂,土方带着轻松的笑意跨进浴室。


  电话挂断前告别的时候,那个天然卷说了什么呢?


  “要好好在我们的家里等我回来啊,十四,阿银有很重要非常重要最重要的话要跟你说呢。”


  当然会啊。


  会等他回来。


  会好好在这里。


  再忙再累也会回到这里来。


  回到银时给他的这个家里来。


  会在这里,等着他的爱人回家啊。

评论(17)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